我市召开2024年第一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4:49 [字号:    ]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主任徐志主持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2023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副市长蔡毅、尹春华、朱的娥、丁百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公管委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强交易平台建设,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健全交易全过程监管,在推进跨区域合作、激发市场活力、净化交易市场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等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平台服务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效率、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深化应进必进,持续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纳入交易目录的事项应当进入交易平台体系交易,严肃查处应进未进、规避招标等违法违规问题。二是要深化转型升级,持续巩固全程电子化交易支撑,市公管局要会同公管委成员单位,用市场化的手段做好交易平台数智化迭代升级,着力提升交易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水平。三是要深化提质增效,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及时调整招标文件示范文本,不断提升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效益。四是要深化锻长补短,持续提升监管协同水平,常态化机制化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强化行刑衔接、联合惩戒,营造公平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会议审议了《2023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总结》《关于调整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的通知(送审稿)》《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4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