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赴常州市调研学习工程造价工作经验做法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17 09:22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要求,学习常州市在工程造价控制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8月1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宇驰同志带队到常州市调研。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公管局、市重点处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双方围绕工程造价控制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常州市介绍了该市在工程投资概算审查环节、清单及最高投标限价管理、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管理、中标折扣率控制等有关做法。

芜湖市公管局重点了解该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评标办法。该市在招投标评审中的评标入围方法、“ABC合成”基准价计算方法、不平衡报价分析、信用评价结果使用、技术标业绩奖项设置,对我市招投标领域下一步在规避投标人围标串标、限制专家自由裁量权、解决“低价中标,高价结算”、节约政府资金、节省评标时间等方面,具有较强借鉴意义。

张宇驰在调研座谈中指出,芜湖市工程造价控制管理与常州市对比仍存在明显差距,参会各部门要积极学习常州经验,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推进项目招标和建设提质提效,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夯实基础。

双方就下一步两市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