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新”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02 10:21 [字号:    ]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以全力争创全国招投标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为目标,以机制创新、服务创新、监管创新“三创新”为突破口,积极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机制创新推动平台统一规范。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和政府采购四大板块整合共享的基础上,我市将林权、农村集体产权、公立医疗机构使用非财政性资金以及国企使用政府性资金的采购项目等纳入统一平台交易,将排污权、用能权等纳入交易目录管理,逐步形成全市分类统一规则标准,并完成市县平台一体化建设。

 服务创新推动交易高效便捷。加强平台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在全省率先实现服务、交易、监管三平台分离,建成皖事通“掌上办”,远程异地评标、营商“芜优”等信息化项目,推动电子化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全过程应用。完善专家抽取管理,开发一站式身份认证系统,创新专家“双盲”管理机制,确保专家信息保密管理“无死角”。

 监管创新推进交易公开透明。整合住建、交通、水务等工程建设行政监督部门的管理和执法职责,依法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行综合监督执法,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市场监管等部门衔接,协同查处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全方位实现协同监管。创新构建“芜瑕·串通投标犯罪研判模型”,研发上线“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平台”,实现造价锁实名制,多举措积极推进监管技术信息化、监管手段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