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07 09:00 [字号:    ]

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主任宁波主持召开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副市长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丁百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管委各成员单位持续深化平台整合共享,着力创新平台管理和服务方式,全力争创全国招投标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的未来发展趋势,持续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努力提升交易质量,努力营造公开、公平的交易环境。一是要完善监管制度。不断筑牢制度的“篱笆”,拧紧“标前清单编制”“评标定标”“标后暗访”全链条管理,持续细化完善关键环节的监督细则,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评标专家管理,加大远程异地评标力度,持续深化评定分离办法,强化标后监管职责,切实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水平,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二是要狠抓制度执行。抓好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格《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全流程责任清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编制二十不准》有关要求,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业主单位要落实好“三点一约谈”和施工工期设定工作机制,加大工程建设项目监督力度,杜绝挂靠投标、转包分包等违法行为。三是要强化良好政治生态。各成员单位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在干事创业过程中秉承一颗公心,坚持不为自己牟利、不为特定群体牟利、不为特定关系人牟利,创建良好的制度环境,为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公管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重点工作》《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3版)》《芜湖市政府投资招标项目重点环节监督管理办法》(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