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14:39 [字号:    ]

7月1日下午,市公管局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以来我局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笑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领导,局机关各科室、交易中心、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的腐败案件。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主责意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公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2022年上半年,市公管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自觉扛责在肩、落责于行,加强改革创新,严格正风肃纪,着力转作风、提效能、强监管,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弱项,比如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还需持续加强;在纠治作风不实、人浮于事、遇事推脱、不愿担当等不良风气上,还需持续发力;在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机制上,还需持续加强完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公共资源交易事业一体推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平、高效、规范、廉洁,助力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把上级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来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抓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局领导班子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全体工作人员要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三是聚焦公共资源交易确保规范透明。要用更公平的监管、更高效的平台、更规范的流程和更廉洁的交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公管干部队伍。五是着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工作,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适应监督这个“护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