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召开2022年“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助力人民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18 08:43 [字号:    ]

为进一步扩大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透明度,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支持、监督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2月17日,市公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助力人民城市建设”主题,通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安徽日报、省广播电台、新安晚报、安徽经济报、安徽法制报、芜湖日报、大江晚报等省市媒体,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建设单位、代理机构负责人、评标评审专家代表以及关注公管工作的相关人员。

近年来,市公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服务人民城市建设,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聚焦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健全监管体系、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公平公正、便利高效、规范严格、公正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公共服务和行政监管效能明显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效益显著增强。2021年,全市共完成各类交易额约483.55亿元,项目4.04万个,同比分别增长70.1%、28%。

下一步,市公管局将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做到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抓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全面提升公管系统作风效能;继续推进开放型、阳光型机关建设,主动接受市场主体监督和社会监督,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特邀监督员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监督和标后履约监管,实现各方交易主体和监管部门的“双向监督”;深入开展招投标提升行动,健全完善制度规则,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规范招标代理行为,健全投诉举报查处机制,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