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16:00 [字号:    ]

202186日下午,市公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同志一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学习体会,盘点检视不足。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领导吴伟、张朝闩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征求相关意见,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并报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审定。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李萍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措施,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随后班子成员带领其他同志依次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会议指要求,一要突出“学史明理”,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和研究力度,切实提升解决公共资源交易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能力。二要聚焦“学史增信”,坚持真抓实干。推进平台信息化建设,加大交易监管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力当好市场主体的贴心人。三是紧扣“学史崇德”,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加大对代理机构项目组负责人到场、评标专家抽取等交易环节的检查力度。四是围绕“学史力行”,着力破解难题。持续净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常态化机制化治理招标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提高服务效能,持续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

最后,指导组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站位有高度、检视有力度,措施较实。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领导率先垂范;三是党员态度端正;四是问题查摆认真;五是会议效果良好。下一步要把查摆问题解决好,要把会议成果运用好,以党建为抓手,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