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徐志调度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筹备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8 09:02 [字号:    ]

本报讯(记者 王世宁 娄阳)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专题调度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筹备工作,市领导张东、杨正、向继辉、尹春华、丁百静,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分别参加调度会或实地督导。

调度会上,徐志详细听取载体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筹备工作进展及问题诉求,对照查找薄弱环节。他强调,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强化工作协同,紧扣“务实、简约、喜庆、共享”原则,配强保障力量,开展联合办公,确保各方进展实时同步、无缝衔接。要细化服务保障,聚焦人员车辆、餐饮住宿、电力供应、天气变化等,完善专项方案、预案编制,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流程演练,为四方宾朋提供方便、快捷、精准、周到的服务。

金色稻浪随风翻涌,丰收景象尽收眼底——湾沚区横岗社区鸠兹湾,是今年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群众联欢主舞台及展区所在地。徐志逐一查看关键点位布置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提出完善建议。他强调,要突出“庆丰收 促和美”主题,下足“绣花功夫”,聚焦节日活动的流程安排、秩序引导、配套服务、设备调试、讲解演示、安保维稳等,高效有序做好筹备、用心用情打磨细节,让广大农民真切感受节日的喜庆、温暖。

芜湖咸保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村及周边水稻种植农户提供“耕、种、防、收、烘干”全程机械化、专业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徐志听取中心服务模式打造情况,要求进一步聚焦农民需求,总结典型做法,讲好芜湖经验,扩大示范带动,实现更多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稳定增产增收。

在三山经开区中联智慧农业基地,徐志实地了解水稻数字化、标准化种植和现代农机研发应用情况后指出,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任务,充分展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幸福图景和芜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