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芜湖样板 推动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16 09:06 [字号:    ]

本报讯(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陈旻 储普查)8月15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学习贯彻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徐志,市领导杨正、杨志斌、韦秀芳、后名文、向继辉出席。

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宁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好质量兴农、绿色发展、城乡融合、文化兴盛、乡村善治、共同富裕“六个之路”,全力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芜湖样板,推动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宁波强调,要紧抓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大力开展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要把预制菜产业作为突破口,引进和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形成配套齐全的预制菜产业生态。要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强化规划引领、典型示范、分类指导,打造一批最具芜湖特色的精品示范村,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着力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丰富“文化下乡”活动,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和活化利用。要全面提升乡村善治水平,深化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推深做实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

宁波强调,办好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是我市当前的一件大事,必须以最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工作调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把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人。要加强宣传策划,突出芜湖特色,展现安徽风采。要更加注重细节,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办成一届有创意、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农民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