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宁波赴无为市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26 09:04 [字号:    ]

本报讯(记者 吕成 冯光宇)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无为市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吴瑞新,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安徽鑫海高导新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高精高导铜基材料项目。宁波来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发展规划,针对企业提出的科技研发、市场开拓、原材料供应等需求,以现场办公方式与相关部门会商,并研究支持措施。

宁波指出,当前,我市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就是要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主动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能力大提升、引领发展大跨越。要牢固树立唯旗是夺、争先进位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举措、严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创业环境,让企业真真正正得到支持、踏踏实实谋划发展、持续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宁波还先后来到姚沟镇南湖中堂中心村、月塘中心村,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建设工作。为了打造和美乡村,当地积极开展植绿护绿行动,进一步平整道路、美化环境,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宁波在调研时强调,“千万工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改善民生为核心,持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乡村魅力和吸引力。要坚持科学规划,积极盘活土地等资源要素,以科技兴农,以绿色强农,以产业富农。要坚持实干加创新,既要解放思想,也要“久久为功”,既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也要激发村民主动参与意识,从点滴细节做起,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