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调研市公管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0 [字号:    ]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一行调研考察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汪世明,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笑凯陪同调研。

张东实地查看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开标大厅、开标区、评标区等场地,对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运行、数字化升级、标准化服务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召开座谈会,张东认真听取了市公管局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张东指出,今年以来,市公管局积极顺应新形势下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主动接受市场各方主体监督,着力项目加速推进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有突破、有亮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东强调,市公管局要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和平台整合共享,围绕“公平、高效、规范、廉洁”的目标,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认真抓好《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落实,努力开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落实稳经济相关政策措施,提高市场主体参与招标投标活动便利度,降低交易成本,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媒介让社会各界特别是招标采购人充分了解公共资源交易;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大推进“评定分离”力度,加快推动移动端CA使用,实现交易活动“掌上办”,推进第三方交易平台对接,常态化开展与长三角区域城市远程异地评标,压缩交易周期,降低交易成本,保障全市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三是加强标后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完善行刑衔接和协作配合机制,持续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着力打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为人民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四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公管系统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立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制度,建立健全权力内控机制,打造“阳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