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芜湖市公管局“三举措”推进公共资源“廉洁交易”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4:38 [字号:    ]

    今年以来,芜湖市公管局立足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用“三举措”的方式推进公共资源“廉洁交易”。
    一是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点。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各科室按照工作性质,从代理机构管理、投诉处理及行政处罚案审、标后监管交易监管等方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防控,为“廉政交易”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用技术手段规避重点环节交易廉政风险。围绕“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理念,强化应用新技术提升平台功能,借助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协同效率等方面的作用,缩小人工操作的空间,规避廉政风险。
    三是建章立制构建清正廉洁的交易环境。落实党组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制和“谈话制度”,从内部管理、廉洁自律、操作规范等方面,加强交易过程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着力构建清正、廉洁、高效的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