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局机关党支部发扬“渡江第一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09:38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101周年的活动。

7月1日上午,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走进南陵县土塘,参观了新四军土塘军部陈列馆、新四军议事旧址的土房和铁军广场集训地。这里是抗战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了68天的地方,新四军的战士们在这里开展了民运工作,进行了抗战动员,确立了新四军的作战任务和方针,全军的政治工作和参谋工作都在这里步入了正规化轨道。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静静追忆着这段红色历史与红色足迹,引导着党员同志们学习这段“铁军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父子岭战斗烈士墓,了解了这里发生的抗日狙击战,深情瞻仰了烈士碑,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局机关党支部参加了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会上,局机关党支部闫国平同志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吴成玲同志被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赵海涛、李萍同志被表彰为支部先锋。

最后,局机关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同志们聆听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笑凯同志为大家讲的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发扬渡江第一船精神,做好公管各项工作》,局机关所有党员同志将把渡江第一船精神联系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