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闻令而动,战“疫”有我——市公管局党员干部火速驰援防疫一线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4:56 [字号:    ]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公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闻“疫”而动、服从安排,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迅速下沉防疫一线。市委组织部发出号召后,市公管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干部抗疫突击队,机关、交易中心、执法支队3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报名,迅速下沉到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物资保障等工作。

战“疫”有我,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您好,核酸检测请往这边走,注意间隔一米、戴好口罩。”市交易中心副主任童敬芝结束繁昌防疫任务后没有停歇,解除隔离后再次穿上防护服,来到镜湖区左岸社区支援防疫工作。为确保最短时间内完成应采尽采检测任务,在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他主动承担晚间入户任务,当社区人员让他回家休息时,他却说,“我是一名党员,站岗加班我义不容辞”,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的担当。

全力以赴,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员”。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后,交通管制、小区封控、商户停业,但群众的生活不能停。下沉居住地所在社区的党员们,主动当起了“网格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物资登记、生活必需品采购等工作,对小区内的独居老人进行摸排统计,点对点协助做好购物购药、送菜上门,想方设法解决生活难题,确保居家群众安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