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芜湖市举办“公管翠竹讲坛”提升各方主体业务水平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5 08:28 [字号:    ]

公共资源交易是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要环节。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线部门,芜湖市公管局已成功举办八期“公管翠竹讲坛”。讲坛聚焦交易各方主体关切,分别针对项目建设单位、代理机构、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

一是深入项目建设单位开展专题培训。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政府机关、基层单位招标采购业务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围绕招标采购法律法规体系、《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代理机构选择、招标文件编制、项目进场交易流程、交易监管要求等环节进行专业辅导、案例解读、答疑解惑。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有利于提高招标采购人业务能力,对于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助力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二是分类别分层次培训代理机构。分别组织全体代理机构培训、重大项目代理机构培训、新进代理机构培训。首先,面向所有登记在册的代理机构重点提示对近期最新文件的执行要点、交易过程易扣分点、易错事项等;其次,面对重大项目的代理机构重点强调项目的标前管理、现场管理,提示开评标现场工作、保密要求等;再次,面对新进代理机构重点培训招标文件制作及开标、评标、常见异常情况处理及系统重要操作步骤提醒等。培训有效提高了代理机构的从业水平,提升招标采购效率和质量。

三是针对内部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一方面采取“引进来”的方式,由聘请的专业人士进行授课,另一方面由公管局内部各科室人员进行互相授课。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强了知识交流,相互促进与提升。提升各科室业务知识储备量,让每个工作人员成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全才”,更好地为公共资源交易提供服务。

下一步,芜湖市将为打造更加专业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操作运行,提升招标采购效率和质量,常态化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培训,不断优化交易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