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市公管局深入卫健系统开展招标采购业务专题培训会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30 10:32 [字号:    ]

    为缓解医疗卫生领域招标采购项目流标率高、采购效率低、廉政风险高等问题,芜湖市公管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汪毅俊、濮清波同志赴市卫健委开展医疗领域招标采购政策法规、招标采购实操与关键环节风险把控招标采购业务专题培训会。市卫健委、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招标采购工作的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一是政策宣贯。从招标采购有关法律法规 、我市招标采购相关规章制度、招标采购基本流程、招标采购需求管理以及现行招标采购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宣贯。二是“以案说法”。通过剖析“供氧采购”“中药饮片采购”“采购核磁共振仪器”等近年来医疗卫生领域招标采购典型案例,从参数制定、质疑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采购前的充分市场调研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三是互动交流围绕医疗卫生领域采购需求调查、采购人内部审查机制、恶意低价、围串标等难点堵点问题,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卫生项目招标采购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

本次培训会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日后工作中继续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医疗卫生领域招标采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