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市公管局规范平台外政府性资金招标采购项目交易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08:51 [字号:    ]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市公管局提升招标采购人、代理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招标采购活动意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外政府性资金招标采购项目交易行为。

一是规范平台外交易选择。认真执行《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外政府性资金招标采购项目交易指引》,对应当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的项目,不得以支解发包、化整为零等形式规避进场交易。

二是规范平台外交易过程。依照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相关规章,或参照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相关规章,依法依规开展平台外交易。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下、限额标准以上施工、监理项目,鼓励通过小额工程简易招标程序招标。

三是规范评标评审。依法组建项目评标评审委员会,专家抽取依法依规,平台外交易的项目,鼓励从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评标专家库抽取评标评审专家。评标评审过程中的关键性资料及时整理归档。

四是规范档案管理。项目交易资料及时归档,项目档案完整规范,涉及交易活动每个环节的交易资料和费用支付凭证等都整理归档,形成完整的项目档案,由招标(采购)人妥善保管。开评标全过程应录音录像,并作为项目资料归入项目档案管理。

五是规范交易信息公开。招标采购公告须附完整的招标采购文件,供所有潜在投标人和供应商自行下载。招标采购文件明确交易活动的监管部门或投诉受理部门。在规定期限内,发布中标(成交)候选人公告、中标(成交)结果公告,有业绩等要求的,公布业绩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