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市公管局“三延伸”打通信息公开全链条 夯实阳光交易“压舱石”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31 09:05 [字号:    ]

    针对潜在投标人了解招标信息时间短、评标专家打分畸高畸低、合同履约时间长等交易过程的突出问题,芜湖市夯实招标人、评标人、中标人主体责任,向标前标中标后全链条延伸信息公开,推进信息公开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持续提高交易活动透明度,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公正交易环境。

    招标计划公布标准化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的通知》,明确了自20226月起,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应当在项目招标公告发布之前不少于30日发布招标计划,发布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招标人、项目概况、投资额(或合同估算价)、资金来源和计划招标时间等。20231月以来,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信息共240条。

    评标信息公开精细化一是将市场主体关心的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得分信息随中标候选人一同公示,公开评标委员会商务、技术、报价等文件评分情况二是在中标候选人公示中公开投标文件被否决的原因及依据;三是将中标候选人的资格业绩与加分业绩分别公示,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度。2023年以来,共公开277个项目的评委打分等评标细节情况。

    合同履约公示规范化通过定期通报制度和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压实招标人(代理机构)合同信息公开主体责任,及时公开合同履约情况,包括合同结算金额、实际工期、质量、安全、环保达标情况等。2023以来,我市依法应当公开合同信息标段数685个,工程建设项目合同及时公开率达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