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公平交易、阳光服务”——市公管局举办公平交易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8:22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信力与透明度,增强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了解与认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6月23日上午,市公管局举办以“公平交易、阳光服务”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界人士参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开评标现场,并开展座谈交流。

各位代表和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特别是在不见面开标大厅,目前已经做到只需少量工作人员在场,招标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招投标工作,并且全流程留痕,既方便了各方主体,大大减低了交易成本,又提高了开评标全流程的规范性。

“举办这次公平交易开放日活动主要是想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各项流程,揭开交易的神秘面纱。”市公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海保表示。在他的带领下,代表和委员们进入开标区、评标区、专家通道、监控区等区域,他们一一停留驻足,认真听取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通过今天‘零距离’接触开评标环节,真正让社会各界了解了招投标全过程,这里真正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诚信交易的理念。”代表和委员们表示。

参观结束之后,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海保向各位代表委员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的重点工作。随后,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亲临现场的感受,并且针对各自行业的特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意见与建议。

特别是来自医院、学校等重点领域的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市公管局做了很多大量工作,宣传力度还可以加大,让社会充分了解你们”、“想邀请市公管局能够给我们举行业务层面的专题培训”、“希望能够制作一些交易流程的PPT供我们学习”、“对医院院内招标的项目,我们能有哪些好的管理措施”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与建议,分管领导与业务部门一一作出了解答。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笑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秉持公平、高效、规范、廉洁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公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