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湾沚区分中心“三举措”提升项目评标环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09:19 [字号:    ]

为持续优化项目交易流程,不断提升项目评标环境,湾沚区分中心多措并举、稳步推进、逐步实施,让项目评标过程更公正、更独立、更规范。

一是改善硬件设施,为项目评标提供充分保障。在评标封闭区域原有1部共用录音电话的基础上,将两个评标室各增设1部录音电话,丰富评标过程中录音电话的使用供给。同时明确录音电话使用相关要求,确保评标过程中,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等主体使用录音电话行为符合规范要求。

二是实施代理撤场,为项目评标营造独立环境。湾沚区分中心提前谋划,及时做好代理机构撤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工作预案。项目评标开始前,代理机构宣读评标纪律、组织评标专家签到、辅助评标专家登录评标系统、对项目具体要求等进行介绍。上述工作完成后,代理机构撤至候评区域等候,随时可通过电话解答评标专家关于招标文件等方面问题,分中心巡检工作人员随时解答评标专家遇到的系统技术问题。项目评标结束,代理机构进入评标现场做好评标收尾工作。努力确保评标全过程,评标专家独立评标。

三是加强专家管理,为项目评标质量保驾护航。提前整理好相关业务学习资料,供评标专家到达后了解学习,并要求项目代理机构对评标流程、系统操作、评标办法、项目情况等方面,重点向评标专家进行介绍,确保评标专家能够详细了解项目特点情况,保证评标质量。同时,在评标专家等候区放置专家扣分及清除出库通告、在评标区域张贴相关通知和警示语等,多途径净化评标环境,规范评标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