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无为市分中心多举措开展代理机构撤场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4:32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评标评审流程降低评标评审环节廉政风险无为市分中心多举措开展代理机构撤场试点工作,2024年以来已累计开展代理撤场项目9个,共涉及8家招标人(采购人),5家代理机构。

一是优化评审流程,简化评审内容。评标系统按照流程式开发,引导专家按照既定流程评审。优化评审界面,确保流程清晰、操作简便。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业务技能。通过现场模拟操作、录制操作指引视频、业务例会等方式,加强对中心工作人员、评标专家、代理机构的培训和考核力度。定期加强中心工作人员的系统操作能力的培训,做到人人会操作、人人是专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加大对代理机构业务能力培训,熟知系统操作,并要求代理机构根据项目特点形成书面的操作规程供评标专家评审现场查阅。

三是持续优化评标期间服务工作。评标评审开始后代理机构退出评标区域,在候评室等候。交易中心巡检人员处理评标过程中遇到的系统技术问题,代理机构项目负责人通过电话解答招标文件的相关问题。交易中心做好评标评审过程中的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