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无为市分中心“三提升”强化档案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08:58 [字号:    ]

进一步规范无为市分中心的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促进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无为市分中心扎实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通过三个“提升”确保交易档案归档及时、内容完整,查询、调阅规范便捷。今年已完成246个项目的归档工作。

一是提升规范程度。加强对档案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工作过程中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加强对查阅档案的审批审查,依规定流程进行审批阅,确保没有档案遗失泄密事件的发生。遵守芜湖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规定,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相关要求和标准确保三个“统一”,即整理标准统一、标签目录统一、档案质量统一。

二是提升硬件水平。严格落实档案管理相关要求,加大专业化硬件配备力度。交易档案作为一种专门档案,单独设置档案专用库房,配备专业设施设备,使档案保管达到防盗、防火、防潮、防尘、防光、防高温、防污染、防有害生物的“八防”要求

三是提升专业能力。无为市分中心确定一名专门人员从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档案收集、管理,并积极参与市中心档案管理专业培训,日常与市中心和各分中心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中心档案管理人员专业能力,为搞好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