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无为市发改委(公管局)提升服务、全方位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2 [字号:    ]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无为市发改委(公管局)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活力。

一是主动对接提升服务。公共资源交易部门围绕改作风、优环境工作,多次走访招标采购人和企业,调研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实施情况,查找存在的服务问题,商讨解决方案,主动为公共资源交易主体服务,畅通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实行重点项目容缺受理,用好、用活政策,切实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

二是交易透明度不断提高。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指引下,引导招标人提前30日发布政府采购项目意向公开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让潜在投标人提前获取交易信息,有力的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公开、公正、透明。

三是“双随机”检查不断加强。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县区项目抽查比例不低于40%,对照公共资源交易负面清单,监督招标人是否设置歧视性条款,是否严格执行招投标法律法规,及时纠正招标文件违规设置不合理限制问题。对发布公告的建设工程及政府采购项目做到100%抽查。今年以来,共随机抽查涵盖全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98个,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