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交易中心繁昌分中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17:58 [字号:    ]

今年以来,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繁昌分中心遵循“公平、高效、规范、廉洁”的原则,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意识,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流交易秩序、一流交易中心。

一、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交易项目进入安徽省徽采云平台下达计划任务书,有助于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方便潜在投标人提前了解项目概况,保障各方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活动,打造公开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二、全面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着力压缩项目交易流转周期,项目进场登记、发布公告、递交投标文件等流程实现“一网通办”,全面取消交易报名环节、将开标评标现场由“线下”转为“线上”、中标通知书系统直接推送,进一步完善、精简交易业务流程。

三、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全面落实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策。积极鼓励采购人根据项目特点、供应商诚信等因素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最高缴纳比例不超过合同金额的 2.5%;全面落实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策,进场交易项目严格按照“徽采云”平台政府采购任务书中的预留份额实施政府采购,从而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四、提升交易服务水平。以交易不见面开标、常态化异地远程评标、实行服务质量评价机制等工作举措为依托,实施项目“事前主动对接、事中精细服务、事后跟进回访”的精细化服务模式,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全链条“店小二”式周到服务,保障项目高效、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