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交易中心湾沚分中心:芜湖市专家抽取服务系统提档升级 打造智慧交易服务平台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17:55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智能化服务水平,加强评标专家抽取信息交互传输,降低数据泄密风险。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标“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系统(V3.0)”,升级专家抽取前端工作服务系统。

一是创建新平台,功能优化。为不断适应新的招标服务理念、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能,满足省专家库新系统转换要求。芜湖市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倾力打造智慧管理服务系统“芜湖市公共资源电子服务平台”,优化板块、增强功能应用。按照项目类型设置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国企采购三大板块,以时间为主线,招投标为中心,向标前项目审批和标后监管双向延伸的管理服务平台。

二是转变老思路,提智增速。将专家抽取工作,由操作执行向管理服务转变。设置代理机构提交——招标(采购)人确认——监管部门审核——交易中心协助的专家抽取流程,将评标委员会的组建真正交给招标(采购)人。数据贯彻“非必要最小化”和“可用不可见”原则,做到一次录入,全程使用,隐秘传输,智能获取。一键推送项目信息,提升服务办结率;自动回避项目关联主体单位,增强专家抽取准确率;抽取条件增添“一主三备”专业设置,提高项目抽取成功率。

三是交互式反馈,数据共享。专家抽取系统、评标评审系统和交易服务系统数据共享,信息交互式反馈。评审时间开始后专家信息同步向评标系统反馈;评审结束次日项目信息及时向抽取系统反馈;评审费发放后自动反馈抽取系统。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走路”,一网通办,减少系统流程,提高数据精度,进一步提升系统间数据互联互通水平,为打造芜湖市智慧交易服务平台积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