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无为市三项措施,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承接农村公益性项目实施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08:38 [字号:    ]

一、明确承接范围。筛选适合合作社承接的项目,主要包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道路建设及日常管理维护、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及维修养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维修养护、塘坝沟渠清淤扩挖、安置点物业管理等。

二、建立村级公益需求项目库和可施行项目库。无为市在建立了265个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公益性需求项目库的基础上,经过市直相关单位的分析甄别,建立村级公益可施行项目库,开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承接项目工作试点。

三、制订制度。最近,无为市制订了《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承接农村公益项目实施细则》,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承接农村公益项目的实施采购、项目实施管理、项目资金管理、项目验收审计等方面进行明确,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