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湾沚区发改委(公管局)防疫志愿者当好抗疫“螺丝钉” 打赢这场抗疫“战”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16:00 [字号:    ]

近期,芜湖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湾沚区也面临新一轮的疫情考验。为助力芜湖市疫情防控,湾沚区发改委党组组织青年干部赴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芜湖市三山区三华街道三华社区等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尽心服务,发挥好抗疫“螺丝钉”的作用,打赢这场抗疫“战”。

战斗的姿态是“英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每天五点不到就得起床,中午趁吃饭的时候休息一下,下午继续。湾沚区发改委(公管局)马金磊说:“做了志愿者才亲身体会到,大白是最辛苦的!对病毒传染性、致病性的担忧是我们团队本人、家人、同事都会有的,但因为我们有这身白衣战袍,我们就是战士,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他立足核酸检测扫码录信息+核酸检测采样岗位,与服务点团队快速磨合、厘清流程,积极协助芜湖市三山区三华街道三华社区工作团队精细化、高效化做好小区人员动态信息管理。确保整个小区的绝对安全。

战斗的姿态是“拼搏”。疫情期间,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无疑是离危险最近的地方。在中公隔离点,就有这么一群人,面对年幼的孩子,家人的不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申请到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义无反顾地冲到了防疫第一线。 “我是军人,更是党员,让我去,最苦最累的活我来干。” 4月21日湾沚区发改委(公管局)魏益超增援中公隔离点,把初心和使命写在防疫第一线。

这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常人避之不及的场所,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始终心连心、肩并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鲜艳的党旗永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作者:胡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