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全过程监管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08:59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活动事中事后监管,持续创优招投标营商环境,提升我县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紧盯关键环节、载体,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加强招标采购活动全过程监管。

一是对项目前期的注册资料随机检查。每个季度随机抽查部分进场交易的项目提交资料,查看是否符合进场交易条件;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是否履行审批或其他相关手续;招标采购计划(意向)是否提前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是否履行项目审批、核准手续;是否面向中小企业采购;是否需要标前论证或者采购需求公示等。

二是对招标文件随机在线检查。按照不低于30%比例,随机在监管系统里面抽取项目的招标文件进行在线监测,重点查看项目预算、最高限价、资格条件及奖项业绩的设置与项目实际需要是否相适应;采购需求中的技术、服务等要求是否指向特定供应商、特定产品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原产地或者供应商;是否按规定使用交易文件范本;是否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情形。

三是对标后履约情况随机现场检查。招标控制价50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全覆盖检查,招标控制价1000万元(含)以上政府投资项目按照不低于30%比例抽查,重点查看合同签订时间、内容及信息公开情况;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及建设单位考勤管理情况;履约及项目进度情况;工程进度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建设单位履约管理相关制度建立及执行及其他可能影响履约的违约、违规、违法情况。

四是对抽查结果及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对检查中发现的交易主体存在的各类问题,书面反馈给行政监督部门和业主单位,属于首次初犯的问题,当场给予批评,限时进行改正,随后复查时如没整改到位,将以中标人标后履约不良行为进行记录,并在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公开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