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无为市分中心开展“四零”行动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08:16 [字号:    ]

2021年,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无为市分中心紧紧围绕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开展“四零”行动,推行优平台、降成本、提效率等一系列组合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交易进场“零距离”。从企业实际需要出发,依托“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交易项目从项目受理、场地预约、招标公告发布、开标、评标、中标公示发布到中标通知书发放全部实现“一网办理”。“隔离病毒,不隔离交易”!面对疫情带来的物理隔离,分中心大力拓展“不见面交易”覆盖面,减少因进场交易带来的人员聚集和感染风险,同时减轻投标企业负担,提高企业获得感。

交易受理“零拖延”。致力于简化办事流程,提高交易效率,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在服务项目上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针对重大项目任务重、时间紧等特点,分中心实施容缺受理制度。容缺受理制度打破了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为建设单位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缩短了整体招投标时限。

交易数据“零丢失”。积极推进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两大系统“电子化”建设,将服务向纵深延伸,拓展服务内涵,从项目注册到中标通知书发放,各方主体不见面,实现工程、采购电子化投标“全覆盖”;两大“电子化”平台的使用,所有项目流程和开评标数据永久保存、可溯可查,为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提供准确依据。

交易过程“零干扰”。对评标区进行改造,设立独立评标区,增设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有效斩断招标人(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在交易场地内可能出现的私下接触。整个评标过程在音视频监控下进行,降低人为干扰因素,规避常规交易风险,确保评标结果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