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认真落实招标采购计划提前公开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08:50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中小企业提前准备投标事宜,更加广泛地参与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县发改委(公管局)认真落实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意向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招标(采购)人培训指导工作。联合财政局组织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意向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培训会,对全县各预算单位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为招标人在线发布采购意向和招标计划提供技术支持和工作服务,确保招标人严格按照市公管局要求的发布内容和发布渠道进行公开。

二是做好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联合财政局出台《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预〔2021〕37号),要求全县各采购人(预算单位)自2022年1月1日起,除协议供货、定点采购、网上商城方式实施的小额零星采购外,按项目实施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均要在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在安徽省政府公开网上公开采购意向。截至目前,我县共有提前公示采购意向134条。

三是规范引导招标计划公开发布。指导招标人通过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网站“主体登录”窗口登录,在招标计划模块内,按要求填写“芜湖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表”,将工程项目名称概况、投资金额、面向中小企业份额、工期、招标方式等招标要素计划提前公布,方便广大潜在投标人提前了解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信息,促进更加广泛的公开公平竞争。自3月下旬以来,我县已有6个工程建设项目提前发布招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