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积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08:28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多举措加强对开、评标现场人员管理,努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招投标服务工作。

一是实行远程或“不见面开标”。全面梳理近期需要开标的项目,及时通知代理机构和业主单位,要求这些项目采取全流程互联网交易方式,全部实行远程开标或“不见面开标”。要求招标采购单位及时发布澄清公告,澄清说明远程开标或“不见面开标”的操作方式和流程,告知各潜在投标人做好参与投标时对投标文件实行远程解密、评标阶段参与远程询标的准备工作。对要求投标人现场提供纸质标书、样品评审、现场答辩及演示等环节的项目建议推迟开标。

二是评标评审工作全程采用电子化无纸质方式进行。要求各潜在投标人提前做好投标文件实行远程解密、评标阶段参与远程询标的准备工作,对少数投标人因项目澄清的事项或单一来源、竞争性谈判等确需要传送材料的,可以通过电话联络后,以传真方式传给代理机构或者评审专家确认,保证了交易各方“非必要不见面”。目前已有3个项目用上了传真机。

三是评标评审专家全部本地化。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把关专家抽取的审核工作,对少数复杂项目必须要抽取外地专家的,建议招标人延期开标。同时要求本地专家及业主评委代表及代理机构人员必须按照芜湖市防疫政策规定,签署健康承诺书,承诺身体健康,评审中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到独立评审,尽量减少讨论,评审结束及时离场,减少逗留。

四是应急防控物资采购走“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建立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积极帮助采购人选择最便捷的招标采购方式高效推进项目落实,精减采购流程,最大限度缩短采购期限,目前已帮助卫健委和县医院完成3个防疫物资采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