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湾沚区发改委(公管局)积极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08:35 [字号:    ]

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促进村级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湾沚区发改委在招投标领域紧抓落实,切实推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成为湾沚区乡村振兴工作的“驱动器”。

一、摸清家底定试点。湾沚区现共有85个村(居),湾沚区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选取12个村作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试点村,3个市级试点村,9个区级试点村。

二、宣传学习强基础。湾沚区发改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全区5个镇开展系统性的业务培训。通过向各村(居)传达学习芜湖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承接农村公益性项目的实施方案》精神,重点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承接农村公益性项目的承接范围、承接主体、项目实施采购方式及限额标准进行详细的解读,加速业务知识普及宣传。

三、理清思路增效率。对村(居)项目计划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要求各村(居)结合自身实际,遵循优化打捆,科学编制的原则,高效优质编制2022年度村(居)项目计划。把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承接农村公益性项目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四、交流沟通解疑惑。以培训为载体,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与村干部深入探讨解决村(居)项目计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疑点,强化交流沟通,拓宽工作思路,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