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繁昌区发展改革委(公管局)“四个坚持”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4:39 [字号:    ]

    繁昌区发展改革委(公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通过落实“四个坚持”,推进长效管理,筑牢制度篱笆。
    一是坚持落实项目进场交易。列入《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范围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达到相应限额标准的,一律要求进入芜湖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其中,包括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实现了平台之外无交易。不断完善“管办分离”制度,强化对交易平台的监管,推进交易全程电子化。
    二是坚持项目交易信息公开。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全面公开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标前、标中、标后的信息。重点公开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合同及履约信息公开等信息。推进电子合同签订,落实质疑(异议)、投诉在线办理,畅通质疑(异议)、投诉渠道,在单位公开栏明显位置和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显著位置以清单方式列明投诉处理职责分工,告知投诉渠道。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信息公开栏目。
   三是坚持实行信用评价管理。按照《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加强信用评价工作监督管理,规范评价主体信用评价行为,推进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今年以来,对5家代理机构的不良行为进行信用评价扣分,对24名评标评审专家的不良行为进行考评扣分,对20家投标企业的不良行为进行认定并公开披露。
    四是坚持推进标后履约管理。进一步明确标后履约各方主体责任,落实履约管理、行业监管、标后检查“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的职能,今年10月,区发展改革委(公管局)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开展了一次标后履约联合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施工现场及履约管理资料,随机抽查了全区800万元以上重点工程项目10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以通报的形式公布了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