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监管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7:06 [字号:    ]

   南陵县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任务落实,全面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创新交易监管体制,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评审专家评标行为,标本兼治,筑牢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制度“篱笆”。
一是完善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场地标准化建设,确保交易记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政府投资400多万元打造我市首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服务大厅和标准化交易监管平台,全面实现了从项目登记、交易方式及场地安排,投标开评标、质疑投诉、发放中标通知书、合同签订、履约信息公示、项目档案资料移交归档等全流程线上闭环运行。
二是全面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加强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日常管理。严格对评标评审专家实行“一标一评”信用考评,推行常态化异地远程评标,切断专家之间、专家与投标人、专家与代理机构的异常联系,有效解决评标评审过程中腐败及“评委常委”现象。同时加强代理业务及服务水平提升教育,对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实行信用分考评机制。截止目前,已对29名违规专家共计扣除275分信用处理,对2家代理机构通报批评,1家代理机构扣除30分信用分,列入特别严重不良行为记录名单,禁止代理我县招标采购项目。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联合监管机制,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履约现场与招投标市场“两场联动”联防监管。2020年联合县住建、交通、水务局制定了《南陵县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联合检查工作方案》,每年开展两次标后联合监管,采用“双随机”方式抽查在建工程标后履约情况,对抽查项目形成联合监管记录,及时在芜湖市公共交易平台进行公开,对部分履职不到位的中标人,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后续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