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无为市开展招投标及工程领域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7:04 [字号:    ]

    为深入做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我市“工程领域管理混乱”问题整改工作,我市部署开展招投标及工程领域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工作自2月初至年底,4月中旬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顺利通过省委巡视组验收。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投标及工程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成立招投标及工程领域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印发《招投标及工程领域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二)强化主体责任,开展集中排查
行业监管部门、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部门、工程建设单位各负其责、协同联动,聚焦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和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三大类8个方面突出问题,从“查、改、打、建”四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三)强化整治力度,全面落实整改
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行业监管职责要求各责任单位依据各自职责权限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核实,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工作提示单7份,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单位按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四)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治成果
进一步建立完善监管措施,制定了《工程建设和招投标管理责任追究办法》。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制定了相关行业行业监管政策文件,压实行业监管工作,落实标后管理共同责任制,规范我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后履约行为,健全各部门联防联控、信息互通、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