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多举措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3:55 [字号:    ]

南陵县发改委严格按照省、市两级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公开的要求,积极主动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的服务满意度。

一是认真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根据省发改委的公共资源交易公开事项标准规范,结合芜湖市公共资源市、县一体化工作实际,南陵县搭建了5+2模块(5是决策、执行、管理主体、服务、结果+2是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试点专题平台(http://www.nlx.gov.cn/ggzy/)。后来根据全省政务信息公开平台集约化要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专题平台关闭,相关板块集中到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各职能部门。现在除“矿业权出让”、“医用耗材采购”两个版块外,其余各类交易信息全部在县发改委政务信息公开总目录下的基层政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二级子目录下公开。

二是明确政务公开事项和标准。按照“应公开、尽公开”要求,建立推动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的工作机制,建议县政府将“五公开”纳入公文和会议办理程序;在公文起草报批时确定其公开属性,不予公开说明理由;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应及时向社会公开的制度;会同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建立了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的重大政策公众参与制度,明确决策前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意见、决策中邀请公众代表列席政府会议、决策后公开政策执行结果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等方面的形式要求和操作规程。

三是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完善政务公开方式。我县根据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五公开”(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要求,设置了“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医用耗材采购”“重大项目实施情况”等公开栏目,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事中事后监管环节、交易过程及“双随机”抽查结果等全流程公开,并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内容与各行政监督职能部门业务相结合,采用图片、图表、图解等形象化的形式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