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繁昌区实施“两场联动”,推进项目标后履约管理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4:21 [字号:    ]

    为推进项目标后履约管理,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和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两场联动,区发展改革委(公管局)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职能,多举措强化标后履约管理。
    一是落实监管制度,明确标后履约各方主体职责。按照《芜湖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办法》文件要求,落实履约管理、行业监管、标后检查“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进一步明确各方主体责任。督促招标人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开展中标约谈和标后履约约谈,协调解决问题,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不履约行为进行处理。今年已开展中标及标后约谈30余次。
    二是运用信用体系,推进标后履约不良行为认定、披露及履约信息公开。参照芜湖市公管局《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标后履约不良行为信息记录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强化区标后履约不良行为信息记录披露管理,推进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履约信息公开,督促有关各方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指导建设单位对照《中标人不良行为信息清单》,强化日常履约管理,开展不良行为记录并反馈报送工作。
    三是发挥综合监管职能,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标后联合检查。10月份,区发展改革委(公管局)联合区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等单位开展标后履约联合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施工现场和项目履约情况,对全区800万元以上20家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通过“一查二看三座谈”模式,核查项目建设施工和监理合同签订及备案公开情况,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以及《施工日志》、《监理日志》等资料情况;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农民工工资发放、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座谈项目检查情况,组织招标人、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通报项目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以信用惩戒为抓手,督促施工单位整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给予记不良行为记录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