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多举措畅通投诉渠道,努力提升交易环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6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文件精神,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多举措完善投诉受理机制,畅通投诉渠道,努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一是全面公开质疑、投诉受理渠道。严格按照市公管局要求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畅通网络投诉渠道,面向社会公布了公共资源交易各个门类项目投诉受理联系方式,公开了相关监督部门行政监督职责事项、联系电话、邮箱及责任人等信息。
    二是建立完整的线上投诉处理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违法违规行为线上投诉受理、转办、处理的高效有序机制。明确县公管局负责线上受理投诉,然后根据行政监督部门监督职责进行线上转办,并在法定期限内将调查处理结果进行线上回复,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认同满意后,整个投诉处理活动才能闭环结束。投诉人随时在线上就能查看整个投诉事项办理过程,并能全程监督。
    三是及时调整各类招标文件范本,规范处理程序,努力提高投诉处理效率。招标文件范本明确投标人可在中标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在线向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提出质疑(异议),若投标供应商对质疑处理意见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向行政监督部门提出投诉,投诉受理和调查处理部门根据已经公开的处理依据、流程、时限等,在法定时限内,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进一步减轻企业投诉成本,提高处理效率,提升交易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