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加强评标专家管理努力提升项目评审质量项目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9:01 [字号:    ]

为营造公开公正、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南陵县发改委(公管局)多举措强化评标评审专家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升了招标投标营商环境。

一是规范评标专家抽取流程。要求业主单位严格根据项目评审需求,确定所需专家的人数、专业等信息,距离开标前一天上交易系统提出专家抽取申请,公管局对专家人数和专业类型进行审核把关,县交易中心安排专人从安徽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系统中随机抽取评标专家,全流程电子化操作。

二是全面推广异地远程评标。全面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常态化开展异地远程评标,切断专家之间、专家与投标人的异常联系,既保障独立评审、自主打分,又有效防止了评标专家评人情标、打人情分的情况发生,效解决本地域评标评审专家“评委常委”现象。同时积极试推“评定分离”,改变专家的主观决定性作用,弱化专家“一锤定标”现象。 截至目前,我县共成功组织开展异地远程评标合作14次,效果受到业主单位好评。

三是严格评标专家日常考评。为规范评标专家评标行为,提高评标评审质量,我县根据开标项目信息建立交易项目评审专家台帐,加强了专家日常管理,严格对评标评审专家实行“一标一评”信用考评。并在评标现场设置行政监督员,严格按照《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皖发改公管规[2020]10号)的规定,及时掌握专家评标评审动态,协调过程中的出现异议,有效制止专家异常言行等。今年1-8月,已对26名在评标评审过程中有违反规定的评标专家共计扣除240分的信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