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陵县分中心:编制“零跑路”服务清单,实现“零距离”高效服务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08:50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南陵县分中心积极贯彻 “放管服”改革精神,在公共资源交易环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现“零距离”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交易主体减轻负担、为办事群众增加便利。

一是明确“零跑路”清单编制目的。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基础上,对日常业务进行梳理整合,对“零跑路”交易事项通过列表方式展示,让市场主体查询、办理交易事项时更便捷、更高效,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事项不断优化。

二是梳理“零跑路”服务事项,列明服务清单。根据交易平台已涵盖的业务范围,分工程建设类、政府采购类和综合事项类三个类别,对事项名称、事项说明、办理系统和具体栏目进行说明,做到分类合理、说明清晰。清单包括3大类43项内容,其中工程建设类18项,政府采购类15项,综合事项类10项。

三是强化“零跑路”服务事项清单的落实。紧紧围绕交易中心工作要求,在项目登记时,在招标人在电子交易系统提交注册、在线签订代理协议书,县公管局在线审核,分中心在线接件;场地预约、专家抽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和在线中标通知书发放,全流程无需见面和跑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分中心“不见面”开标已覆盖100%的交易项目类别,在实现开标提速100%的基础上,为投标人节约全过程交易成本约70%以上;8月份分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6个远程异地评审机位,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已形成常态化,截至目前已完成11个远程异地评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