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繁昌区发改委(公管局)“三个围绕”扎实推进招标人落实主体责任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15:00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项目交易、实施的质量和效率,繁昌区发展改革委(公管局)立足“三个围绕”,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监管角度推进招标人落实主体责任。

一是围绕标前管理,招标人做好标前准备工作。通过业务培训、座谈以及业务咨询等方式,帮助招标采购人熟悉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限额标准以及相关法规,指导招标人依法依规确定招标采购方式、设置资格条件。繁昌区人民政府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公共资源交易标前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繁政办秘[2021]6号),进一步指导招标人依法依规编制招标方案。

二是围绕交易流程,招标人落实交易环节各项要求及规定。梳理并细化对招标人的相关要求及规定,招标人需执行自主选择代理机构相关说明、开展标前论证的指导意见、开评标现场对招标人的要求、项目招标终止及流标后项目的核查要求、评审结果的确认及公示要求等。通过项目注册审核、招标文件在线监测,开评标现场监督,督促招标人落实相关要求及规定。

    三是围绕标后履约,招标人强化合同管理。明确招标人是项目标后履约日常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招标人依据合同及招投标文件强化项目管理。建设单位需按照《繁昌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约谈制度》对重点项目开展中标约谈和履约约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履约过程中,按照《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标后履约不良行为信息记录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中标人标后履约不良行为记录并督促整改,同时及时报行业主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