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湾沚区发改委(公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09:29 [字号:    ]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企业诚信投标、诚信履约,湾沚区发改委(公管局)多措并举,强化招投标领域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一是落实工资保障金制度。招标采购单位必须启用全市统一工程项目招标文件范本,范本中明确要求施工单位设立农民工工资保障金专户,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并明确农民工工资所占工程款额度及支付时间。投标人投标时未响应上述农民工工资规定的,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否决其投标,加深投标人对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认识。

二是坚持信用评价制度。区发改委(公管局)积极落实信用评价、不良行为认定、黑名单等制度,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部门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不得被确立为中标人,同时督促招标采购单位根据项目履约情况对中标单位如实进行诚信评价,通过对企业社会形象的影响,引导企业自觉遵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规定。

三是强化标后检查制度。区发改委(公管局)对工程项目不定期开展标后检查,重点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进行检查,并参照《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标后履约不良行为信息记录披露》管理办法,拟定湾区标后履约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存在问题的予以记录并披露。

    2021年上半年湾区发改委(公管局)共完成政府性资金招标项目145项(工程类77项、服务类34项、货物类34项)抽取类285项,未收到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