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繁昌区发改委(公管局)监督和检查并举,规范代理机构收费行为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10:46 [字号:    ]

为维护招标采购代理市场秩序,规范代理机构收费行为,繁昌区发展改革委(公管局)通过监督和检查并举,进一步规范代理机构收费行为。

一是强化在线监测,督促规范收费。通过招标文件在线监测,认真查看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中是否明确了代理项目代理服务费的收取方式和标准;并在项目交易结束后查看中标结果公告或中标结果公示,核实代理机构是否按照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中约定的代理服务费收取方式和标准进行收取;发现代理费的收取方式和标准有出入或有疑问的,采取电话咨询相关当事人或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进行核实。

二是通过检查核实,清退整改到位。对2019年以来,平台上交易的项目代理服务费收取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经检查核实,发现代理机构未按照招标文件约定的收取方式和标准,多收取代理服务费近20起,金额约14万元。对未按照规定及标准,多收取的代理服务费及时通知代理机构及相关当事人责令全额清退。

三是实施信用评价,推进长效管理。对照信用评价相关规定对代理机构乱收费行为进行考评扣分,同时,按照《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采购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规定,落实长效管理。通过加强对代理机构收费行为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了代理服务收费行为,净化了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