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要求严格落实标后履约管理的通知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16:18 [字号:    ]

各建设单位(招标人)、中标人:

为加强我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管,督促施工、监理等单位诚信履约,现标后监管系统已对接皖事通启用人脸识别功能。根据《关于印发芜湖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芜政办202119号)及《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现对标后监管系统使用、标后检查、信用评价等进一步明确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1.系统入口。建设单位(招标人)登录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新版),点击“快捷登录”选择“监督人员”,通过CA锁登录标后监管系统(建设单位端),进行标后管理工作,可添加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

2.考勤入口。关键岗位人员(施工、监理单位)登录皖事通,选择城市为“芜湖市”,搜索“芜湖公共资源交易”,进入功能模块,选择“标后监管”模块,进行考勤、请假、查询等操作。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可按上述相同步骤,进行请假审核、查看考勤、添加人员等操作。

3.考勤要求。标后监管系统考勤须经人脸识别、位置定位、拍照上传三项步骤,其中拍照上传作为校验步骤,拍照须是考勤人员自拍且以项目门牌为背景。位置定位是非项目区域或拍照信息不能体现项目信息的均视为考勤造假,按照信用评价细则扣除信用分。

4.考勤人员。进入芜湖市公资源交易平台公开招标的工程建设施工及监理项目的项目经理、总监自合同公开之日起自动纳入标后监管考勤,建设单位根据工程建设需要对其他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自主添加考勤,合同公开、履约公开时间点作为该项目关键岗位人员考勤的起、止点。

5.项目负责人考勤变更。建设单位通过标后监管系统发起项目经理、总监变更信息公示或公开,变更信息经公示(公开)及比对后,变更后的项目负责人替换原项目负责人进行考勤。

6.综合信用评价。根据《芜湖市、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部门对投标人(供应商)信用评价细则(试行)》及《关于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系统上线试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市公管局即将启用综合信用评价运用至招投标活动中,请各建设单位按期、客观对中标企业进行信用评价。

7.工程款支付信息。根据《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创建一流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皖公管联办〔2022〕4号)要求,各建设单位须在标后监管系统“工程项目管理”功能模块,选择“资金拨付管理”实时更新工程款支付信息,实现工程款支付网上可查询。

市公管局采用在线监测和现场检查两种方式开展标后日常检查工作,定期对标后监管系统考勤数据进行通报,考勤数据作为标后检查重要依据和信用评价扣分依据。同时,标后监管系统使用情况作为建设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依据。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