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芜湖市评审评标专家劳务费发放办法(试行)》的通知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6:55 [字号:    ]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劳务费支付标准的指导意见》(皖发改公管规〔2017〕7 号)的规定,结合本地实际,我局修订了《芜湖市评标评审专家劳务费发放办法(试行)》,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日


芜湖市评标评审专家劳务费发放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规范我市招标采购项目专家劳务费用发放,充分利用评标评审专家的有效工作时段,提高评标评审效率,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劳务费支付标准的指导意见》(皖发改公管规〔2017〕7 号)等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进入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并依法从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抽取专家的政府性资金招标采购项目。

其它从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抽取并参与项目评标评审活动的专家劳务费支付参照执行,费用由招标人支付。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评标评审专家是指因招标采购项目评审及论证需要,按照有关规定从省评标评审专家库中抽取的专家,不包括评标委员会中的招标采购人代表。

专家劳务费包含评标评审费、交通费、在途补助三项费用,以人民币(元)作为结算和支付单位。

第四条 专家参加招标采购项目评标评审费用标准:

(一)评标评审时间,为抽取终端要求专家到达评标评审地点的时间起至完成评标评审报告签署的时间止(不含期间食宿等非评标评审工作时间)。

(二)评标评审时间不足 3 小时的,按照3小时计算。不同时长评标评审费用发放标准如下:4小时以内(含),每人每小时110元;6小时以内(含),每人每小时100元;8小时以内(含),每人每小时90元;8小时以上,前8小时为每人每小时90元,每超1小时加150元。资深专家每人每次增加100元。

超过半小时(含)不足 1 小时的按 1 小时计算;不足半小时的不予计算。

(三)评标委员会主任评审费用:担任评标评审委员会负责人的,每人每次加 100 元。

(四)项目开标后即宣布流标,尚未开始评标的按照每人每次 200 元发放。

(五)专家到达评标现场后,按照有关规定需要回避的,按照每人每次 100 元发放。

(六)不在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中抽取的专家劳务费按相关文件或规定执行。

第五条 专家交通、在途补助费用标准:

根据评标评审地点与专家属地是否一致,划分为同城和非同城。专家属地,是指专家填报的本人工作单位所在地区,即所在地级市(含所辖县市区)。

(一)同城评标评审:本市专家参加项目评标评审交通费均为每人每次80元。本市专家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评审,在途补助已包含在评标评审费中;本市专家到县市区分中心评标评审的在途补助,每人每次 100 元。

(二)非同城评标评审:芜湖市以外的本省范围内专家交通费用标准及在途补助采取包干制(详见附表)。由项目的实施主体或其代理机构安排接送的专家,不再支付交通费。

第六条 采取异地远程评标的,专家劳务费执行专家属地标准。

第七条 应邀参与项目论证、咨询及项目验收等服务的劳务费用可比照本办法费用标准执行,原则上由项目实施主体负责支付。

第八条 专家应服从统一安排,以故意延长评标时间或拒绝评标的方式增加评标评审费用的,对其超出合理需求的部分拒绝支付外,还将按照《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芜湖市实施<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操作规则》相关规定处理。

第九条 评标评审专家应按时参加评审,不得迟到和早退。评审专家无故迟到 30 分钟(含)以上的,视为放弃参与评标评审活动;评审专家擅自离开评审现场的,不支付任何费用,代理机构应及时向监管部门书面反映,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参加复议(复评)并被证明有过错的专家,仅支付交通费,不支付评标评审费和在途补助。

第十条 本办法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 2022 年5月1日起实施。《芜湖市评标专家评审费用发放办法》(公管〔2020〕79 号)同时废止。


附表

 

评标评审专家交通费、在途补助费用表

 

地市(含所辖区、县)

交通费

在途补助

合计

备  注

合 肥

150

350

500

 

滁 州

150

250

400

 

六 安

200

400

600

 

淮 南

150

450

600

 

淮 北

200

600

800

 

阜 阳

200

600

800

 

亳 州

200

600

800

 

蚌 埠

150

450

600

 

宿 州

150

850

1000

 

马鞍山

100

200

300

 

宣 城

100

200

300

 

铜 陵

100

200

300

 

池 州

100

300

400

 

安 庆

150

250

400

含铜陵市枞阳县

黄 山

150

550

700

含宣城市绩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