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阜南县“四”化同步 努力打造最优招投标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08:58 [字号:    ]

阜南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根据平台职能定位和不同市场主体需求等,坚持办事流程最简化、服务群众透明化等“四化”工作模式,努力打造最优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办事流程最简化。阜南县立足交易平台服务职能,全力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和“不见面”交易,不断优化精简交易服务流程。推进交易环节办事流程方面,以减环节、缩时限为目标。当前阜南县已实现从项目进场登记、招标公告发布、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全流程实现“零跑路”,切实提高交易服务水平。

二是受理要件公开化。以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制度为基础,结合省、市相关规定及我县实际,明确项目受理要件,制定项目进场登记受理书和项目受理明白纸等,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和县政府政务公开网等进行公开,同时结合我县“联络员制度”,对受理要件进行公开解读,拓宽宣传广度、加大宣传力度,让全县各招标采购单位明确项目进场登记要件,切实提高项目注册登记一次性办结率,今年以来,我县项目受理进场登记一次性办结率达100%。

三是服务群众透明化。按照省、市相关制度规则要求,组织人员收集整理我县各项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工作内容、业务具办人员信息及联系方式,梳理形成阜南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细则,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和县交易中心政务公开栏等进行公示,所有服务事项向服务对象和群众全面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的广泛监督。

四是见证服务规范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土壤,我县出台了《阜南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见证值班服务规范》、《阜南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评标操作规程》等,将每个流程、环节都明确了具体的见证服务规范,切实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见证服务行为。

下一步,阜南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持续坚持“办事流程最简化、受理要件公开化、服务群众透明化、见证服务规范化”等“四化”同步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市场主体的需求,努力让进场交易的每个项目都能做到公平公正,努力打造一流的交易平台和最优的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