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明光:“四强四严”着力提升 代理机构服务质效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08 08:34 [字号:    ]

明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公共资源交易见证服务职能,持续加强对代理机构的场内服务和见证管理,不断推进工作思路模式创新,严抓业务提升、严控交易过程、严管行为规范、严促质效提升,实现了管理更严、服务更优“双赢”。

一是强化培训教育,严抓业务提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组织开展代理机构从业人员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及交易平台系统操作应用等内容,不断提升代理机构执业水平和服务效能。创新教育方式,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约谈提醒、举办业务培训等方式,有效提升了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素质,充分激发了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强化场内管理,严控交易过程。实行代理机构实名制管理,严格核对从业人员备案信息,要求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在开评标过程中挂牌上岗,保持人证一致。

三是强化信用考评,严管行为规范。坚持“以考评促管理、以考评强服务”的工作导向,采取“一项目一评价”模式,对代理机构场内履职行为进行见证记录和信用考核评价,并在网站公示评价结果,为招标人选取招标代理机构提供重要参考。

四是强化走访调研,严促质效提升。加强与代理机构的“零距离”联系,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用心走出“深度”,用情访出“温度”,站在代理机构角度“体验式问诊”交易流程及办事环节是否顺畅、便利、快捷,积极听取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打破交易工作信息壁垒,切实推动部门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