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铜陵:优化智能“三系统” 提升评标公正度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铜陵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08:52 [字号:    ]

2024年以来,铜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评标评审关键环节,突出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评标评审公正度。

一是流程“双盲化”。研发“暗标”评审系统,结合异地远程评标、资格审查后置等措施,有效做到投标人不知道专家来自哪个地市,专家不知道投标文件属于哪家单位。

二是席位“分散评”。推行席位分配系统,评标专家被随机分配到不同评标室或异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评标,确保评标环境的独立性和公正性,减少专家的主观干扰。

三是现场“双见证”。优化电子见证系统,智能识别、预警评审专家出评审室、抽烟等行为,评标室的监控、寻呼机记录与项目信息关联,实现“音视频监控和通话记录”一项目一档案,结合现场人工见证,及时向监管部门报送异常联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