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涡阳县:场内流转周期再压缩 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加速跑”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4 [字号:    ]

涡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交易项目场内流转周期压缩工作,聚焦各个交易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大幅压缩项目交易周期,提高交易效率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共完成交易项目380个,交易总额24.54亿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招标人、采购人及其代理机构主体责任意识,要求合理确定招标采购需求,科学编制招标文件,最大限度降低项目交易过程中产生质疑、投诉等风险,压缩项目场内交易时限。减少因资格条件、业绩奖项、评标办法等设置不合理导致的异议、投诉等,为项目顺利交易把好第一道关。

二是实行各环节限时办结。加快项目交易材料审核,在各环节审核服务能快尽快、能办即办实现项目登记、场地预约、交易公告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中标结果公告、中标通知书发放等环节1个工作日在线办结。据统计,今年我县政府采购项目流转周期平均21.33天,按规定时间公开的合同公开率达到100%。

三是严格执行一日办结制度项目注册、投标保证金退还、中标通知书见证等有审核环节的事项严格落实一日办结制度。针对部分退回事项,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能当日解决的,积极指导修改后当日再次提交办理,确保所有待办事项在当日下班前全部处理完毕。

下一步,我中心将在既有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最大限度缩短交易周期,提高交易效率,提升交易各方主体的满意度,促进项目尽早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