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六安市:数字赋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编辑:刘娟 来源: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5 [字号:    ]

六安市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依托数据赋能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打造数字化交易平台。完善电子印章“全面用”、交易文件“在线检”、异议质疑“在线办”、评标评审专家“在线抽”、交易进程“实时查“、成交通知“在线发”、交易文档“在线存”、交易活动“掌上办”等服务功能,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推动项目登记、场地预约、公示公告发布、中标交通知书发放、保证金退还、合同备案、资料归档等环节可溯可查,公布各环节责任人,实现一表申请、一网通办。

建立数据化分析系统。利用六安市串通投标分析系统大数据,对各类项目实行全程数据分析预判,对数据明显异常及时调查处理。与公安、财政等部门建立联动会商机制,常态化打击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